雪冥冬月

伍拾玖 - 天斗异变

       这边,唐冬染以最快的速度来到天斗城,和【净流】了解近况后来到皇宫,却在这里遇到天斗的禁卫军。

       我拿出传国玉牌表明身份,“禁卫军统领是谁?”

       “拜见长老!”士兵们连忙下跪。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我快速问道。

       其中一人上前道:“太子殿下命我们守住宫门,说是有人造反。”

       突然,天空雷光闪烁,而地点居然在……

       “你们和我进去,造反的是太子。”说完,我抬脚往那里前进。禁卫军也快速跟了上去。

       来到现场,这里几乎变成一片废墟,两方人马正在对峙,一方是太子,另外一方却是哥。从双方的伤势来看,二人显然发生了一场争斗。

       “哥,你怎么样?”我祭出水元素,给他疗伤。

       “阿染,你怎么在这?”唐三一惊。

       “自然是为了同一件事。”我扬声道,“众将士听令!武魂殿假冒太子,试图弑帝夺位!全力清除宫中所有武魂殿余党!”

       “末将领命!”士兵们手握长矛,与武魂殿的队伍打了起来。

       “你到底是什么人?居然能让禁卫军听从你的命令。”太子神色凝重。

       “你不是很清楚吗?”我上前一步,“倒是你,刺杀皇室子嗣,谋害天斗君王,意图一统大陆。”

       听闻,太子脸色阴沉下来,手中长剑直指天空。

       “你们知道了这个秘密,就要命丧于此,为我的伟大计划增添一笔。要是你们加入我的阵营,我可以考虑放你们一马,让你们拥有你们想要的,权利、珍宝,应有尽有。”

       “条件确实不错。可惜,遇到了我。”我抬手鼓掌,“十年的潜伏,你可是够耐心的人,长老殿圣女,千仞雪小姐。”

       手中风刃直冲太子,一张连接到发髻深处的奇异面具被揭下,露出底下冷艳的娇颜。

       她似乎只是二十出头的样子,肌肤如雪,凤目含威。挺直的鼻梁,略显纤细的凤目,带着几分威棱的面庞,身上无意识散发出威严。

       “没想到,最先发现的居然是一个外人。”千仞雪看着我,神色冷淡。“你是如何知道的?”

       “与你无关。”我漠然开口,“既然答应他要守护天斗,我绝不会让你得逞。”

       我抬起手,手中元素大放,“你们的下场,与两年前的灰鹰会是一样的。”

       不同元素出现在周围,将千仞雪一方的人全部困住。

       其中一名老者怒道:“原来灰鹰是你杀的!”

       灰鹰,武魂殿的一名封号斗罗,两年前却被重伤致死,无人找到当时的杀手,这件事只能不得而知。

       “灰鹰十年前将清河哥击杀,我只是报仇而已。现在,你们也该承受这些代价了。”

       “且慢。”就在我要释放的时候,一道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众人只见唐冬染面前出现一根羽毛,她停在原地沉默不语,最后将周围的元素散去。

       “今日有人担保,我放你们一马。”我冷眼看着他们,道,“现在,回到你们的武魂城去!”

       武魂殿的队伍身上出现银光,瞬间消失在众人面前。

       “阿染,你把他们放走了?”唐三上前问道。

       “没办法,那位所求,我不能放了面子。”我看向禁卫军,“诸位辛苦了。这里就拜托你们了。”

       “长老不必如此,这是我们应做的。”为首的士兵行了一礼,随后指挥其余人员进行清扫。

       一旁的独孤博试图开口:“你……”

       突然,一群黑衣人出现在他们周围。就在众人准备动手时,黑衣人全部单膝下跪,道:“阁主,天斗城周围的敌人已清除。还请指示。”

       我淡然点头,沉声下令,“留下一部分人守护皇宫,剩下的分散在天斗城各处继续监视。”

       “属下遵命。”黑衣人瞬间消失。

       我转过头,示意道:“走吧,现在找到夜叔叔要紧。这里交给他们就行。”

       三人回过神来,赶忙跟着唐冬染进去。

       经过几个转折,我停在雪夜大帝的寝室前,在门上敲了几下。

       “什么人?”门内传来一道声音,听起来像是女声。

       听到这声音,我的心放松一下,温声道:“婷萍姐,珂珂,是我。”

       “染姐姐你终于来了!”房门从里面打开,雪珂猛然抱了过来,情绪低落,“大哥他……”

       “这件事情一时间说不清楚。”我将她放了下来,侧身让道,“麻烦二位了。”

       独孤博和杨无敌来到雪夜大帝床侧,开始治疗。而兄妹两则是和婷萍、雪珂和一直站在旁边的雪崩在门边看着。

       过了许久,二人终于收手,杨无敌朝唐三开口:“宗主,雪夜大帝的毒已经解了,应该很快就醒。”

       似乎是证实他的话,雪夜大帝缓缓睁开双眼,“嘶……”

       “父皇,您怎么样?”雪崩将他扶起,靠坐在床上。

       “雪崩,是你啊,我没事。”雪夜大帝疲惫开口,随后看向我,“他们败了?”

       我点头,“我的人正在剿灭武魂殿人士。”

       雪夜大帝叹了口气,道:“接下来就麻烦你了。”

       几人听着二人的对话,似乎明白了什么,还是雪珂打破沉默,“父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去找禁卫军统领来见您。”我低身行礼,随后看向大家,“珂珂,你和四皇子、婷萍姐、独孤前辈守在夜叔叔身边。哥,杨无敌前辈,我们走吧。”

       “好。”雪珂和雪崩点头,唐三和杨无敌二话不说跟着唐冬染出去。

       唐冬染找到了禁卫军统领去见雪夜大帝,带着二人离开皇宫,却和唐门和史莱克的人遇上了。

       “小三,阿染,你们这是……”大师疑惑开口。

       “老师,雪夜陛下已经没事了。”唐三转向三位长老,“城内情况如何?”

       白鹤回答道:“有不同人分别袭击了史莱克、唐门、还有七宝琉璃宗,不过好在有第三势力的相助,顺利击退。”

       唐三点头,“让大家回去吧,后续有阿染在管理。”

       众人看向唐冬染,只见她点头,道:“夜叔叔下令的。四皇子和雪珂公主守在他身边,不会出事的。”


       雪夜陛下因遭遇武魂殿的阴谋而元气大伤,亲自下令,由四皇子雪崩治国,长公主唐冬染在旁辅助。

       天斗的君臣一开始对新封的长公主嗤之以鼻,但见识到她的本事与手段后,谁也不敢说个不来。

       这段时间,天斗权利重新洗牌,唐门、史莱克和七宝琉璃宗整顿各自的工作,玥圣阁则是清闲了一些,但不多。

       说到封为太子的雪崩,因为不再掩饰自身实力,魂力高达六十七级,一致得到官臣们的认可,之后的见识更是让他们赞不绝口。


       这一天,唐冬染接到大师的通知回到史莱克学院,却见到两道熟悉的身影站在学院门口。

       “戴老大,竹清。你们回来啦。”我走了过去。

       这一男一女,可不正是史莱克七怪中的老大邪眸白虎戴沐白和最小的幽冥灵猫朱竹清么?

       “阿染,好久不见了。”戴沐白笑道,朱竹清则是直接抱住了她。

       我拍了拍她的后背,随后退开,“先去见老师吧。”

       二人点头,和唐冬染一同进入学院。

       走到决斗台,马红俊、宁荣荣、奥斯卡都在上面,除了他们三个以外,居然还多了一个人。

       “死胖子,闪开点。”白沉香一脚踢在马红俊屁股上,怒气冲冲的说道。

       宁荣荣和奥斯卡两人在旁边偷笑,很明显,他们谁也没有来劝说的意思。

       马红俊一脸无辜的道:“香香,为什么你总是踢我屁股。万一踢坏了怎么办?”

       白沉香没好气的道:“你屁股那么肥,哪有那么容易踢坏的。皮糙肉厚的。”

       我笑了下,开口道:“沉香,对同伴要注意些。”

       “表姐!”白沉香冲了下来,直接抱住了她,“你事情忙完了?”

       “老师叫我回来的,我也只能离开半天。”

       三人一眼就见到唐冬染身旁的二人,激动道:“戴老大!竹清!”

       “哈哈,小奥,你还肯回来啊!你知不知道荣荣为了你留了多少眼泪。”

       奥斯卡被戴沐白紧紧抱住,当然,只是用力的抱了一下而已,但就是这一下,也令他全身骨骼一阵作响。

       “戴老大,你就不能轻点么?”奥斯卡苦笑着看着已经松开手臂的戴沐白。

       戴沐白用力抓住奥斯卡的肩膀,“活着回来就好。哈哈,你小子破相了。很好,我终于比你帅了。”

       奥斯卡气结道:“那你也不是最帅的,别忘了还有小三呢。”

       戴沐白嘿嘿笑道:“谁和他那个非人类比。比你帅我就满足了。”

       朱竹清在宁荣荣耳边低声说了几句什么,宁荣荣俏脸顿时再次涨红,偷眼看了看奥斯卡,向朱竹清轻轻的点了点头。

       白沉香有些好奇的看着他们,就算是她这个外人也能从戴沐白和奥斯卡之间的简单几句交谈中感受到他们那浓浓的兄弟之情。

       “沉香,这两位是我们七怪的邪眸白虎戴沐白和幽冥灵猫朱竹清。你叫戴大哥和竹清就可以了。”

       白沉香可不像对胖子那样随意,有些矜持的道:“戴大哥你们好,我叫白沉香。你们叫我香香就行了。”

       马红俊顿时怪叫一声,“香香,你才第一次见到戴老大就允许他叫你香香?”

       白沉香白了他一眼,道:“戴大哥是表哥表姐的兄长,这有什么?”

       马红俊气结道:“那我呢?你为什么不让我叫?”

       白沉香哼了一声。“你猥琐啊!那么胖还一脸猪哥相。谁理你。戴大哥一看就是正人君子。和你怎么能一样?”

       “他?正人君子?”马红俊瞪大了眼睛看着白沉香,再看看身边的戴沐白。

       戴沐白哈哈一笑。道:“不愧是小三地表妹。果然会说话。香香。你说的没错。我们这几个人里,最正经的正人君子就是我了。”

       “咳咳……”不远处的奥斯卡一阵咳嗽,看着戴沐白的目光很怪异,很怪异……

       朱竹清站在宁荣荣身边微笑地看着,却一点也没有拆穿自己男人的意思。

       戴沐白似乎一点也不在意其他人看他的眼神,笑道:“小三呢?不是说要去海神岛么?”

       马红俊道:“三哥出去也有些天了,好像是处理一些家事,估计也快回来了。”

       听到这,我有些疑惑,“海神岛?”

       “阿染你最近一直在宫中,这件事是大师近来决定的。”宁荣荣解释道。

       我点头表示明白,“那里确实对你们有所帮助,毕竟魂师的习性不同,作战方式也会不同。”

       奥斯卡听闻,有些贱贱地笑道:“阿染你还知道什么,给我们透露些消息呗。”

       “过一段时间,你就可以知道了。”

       淡淡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众人朝声音发出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个人正朝着他们这边走来。

       “大师(老师)。”见到大师,史莱克七怪众人加上白沉香同时躬身行礼。

       大师向戴沐白和朱竹清微微点头,僵硬的面庞上并没有流露出什么情绪,“这些年以来,你们每个人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也都拥有了更强的魂技。在前往海神岛之前,我希望你们能够完成一个磨合的过程。毕竟分开了这么多年,就算默契还在,彼此不不熟悉伙伴的新技能,也无法令你们的配合达到最佳状态。”

       众人同时点了点头。对于大师的教导,他们始终都是心悦诚服的。

       大师目光从众人身上一一扫过,然后道:“磨合从现在开始。小三和小舞虽然不在,但你们五个却已凑齐。想要以最快速度磨合好,你们需要压力。”

       “所以,阿染是我们的对手?”奥斯卡何等聪明,一下子就明白了大师的意思。

       “不错。我特意叫阿染来到学院,毕竟她的能力复杂多变,适合模拟不同类型的魂师。”大师脸色一板,“阿染,你的目标是在一炷香时间内击败他们所有人,用你真正的实力。”

       “是。”我点头,随后看向白沉香,“沉香,你先和老师留在下面。”

       “好。”白沉香走到大师身旁。

       很自然的,宁荣荣和奥斯卡退在后面,戴沐白站在前方居中的位置,马红俊和朱竹清一左一右。

       正在这时,一个突如其来的清朗之声响起,“等一下。”

       身影一闪,场中已经多了两个人。同样是一袭白衣,男人牵着女人的手,脸上流露着淡淡的微笑。

       “哥,小舞。”我微微一笑。

       来的不是别人,正是唐三和小舞。

       戴沐白哈哈一笑,“小三,你来的正好。我们七怪终于团聚了。”

       唐三点了点头,主动和小舞站到队伍中,将原本的三二排列阵型变成了二三二。

       我收起笑容,缓缓上前一步。

       站在她前面的七人瞬间感受到这种变化,不仅是气质,就连空中也有种呼吸困难的感觉,每个人身上都开始散发出淡淡的光芒。

       戴沐白不退反进,悍然踏前一步,大吼一声,一头狰狞巨大的白虎虚影浮现在他背后。

       他的身体急剧膨胀起来,强悍的肌肉撑裂了上衣,带着黑色纹路的白色毛发与肌肉同时展现,黄、黄、紫、紫、黑、黑,六个魂环同时出现在他身上。

       伴随着戴沐白释放出了武魂,其他七人身上也同时绽放出了夺目的光彩,每个人背后都浮现出一个淡淡的虚影。

       朱竹清背后浮现出的是一只黑猫,冰冷而凝练的气息和戴沐白相比要熟练的多。但她身上释放出的魂环却和戴沐白一模一样,给人一种神秘而危险的感觉。

       马红俊的武魂就要嚣张的多了,赤红色的凤凰虚影从背后浮现,他的魂环要比其他人都少了一个,但气势上却是毫不逊色。炽热的凤凰火焰腾空而起,围绕在他身体周围,绽放出夺目光彩。

       宁荣荣背后浮现的光影和出现在她手中的一模一样,璀璨的九宝琉璃塔托在右掌之上,六个魂环交相闪耀,炫丽的宝光映衬得她飘然若仙。

       奥斯卡背后的虚影最为奇特,那是两道模糊的银色身影。看上去两道身影是紧密相连的,就像是一个拥有两头、四臂、四腿的怪物。一丝丝银色光辉围绕。也同样是两黄、两紫、两黑六个魂环。

       小舞背后的虚影与其他人相比较普通,但也是蓄势待发。两黄、两紫、两黑旋围绕在小舞身旁。

       唐三背后则是浮现出一根根藤蔓,淡蓝色流露着金色的光芒。两黄、一紫、三黑,六个魂环围绕在周围,无意识地散发出属于帝王的气势。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