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冥冬月

陆拾 - 海神之心

       唐三眼中光芒大放,瞬间黑化,大喝道:“强攻。”

       与此同时,一白、一蓝,两圈光芒同时从他体内爆发出来,瞬间笼罩全场。冰冷、暴戾的杀神领域,温和而充满生命气息带有强烈精神波动的蓝银领域在这一刻完全绽放。

       在唐三大喝出声的瞬间,戴沐白就已经率先扑了出去。全身白光骤然变成了金色,就像一颗金色流星般以一往无前的气势发起了冲锋。

       朱竹清的起步虽然比戴沐白慢了一些,但她的身体却已化为一道幻影,悄然绕到了背后。锋利的猫爪弹出,贴地前冲。

       马红俊在两人行动的同时,背后的凤凰双翼也已展开。从空中下扑,身体周围的光芒已经开始变得扭曲起来。

       小舞与朱竹清同时出发,身上浮现淡淡粉光,第一魂技腰弓第三魂技瞬移同时展开,眨眼间就闪到唐冬染的右侧。

       唐三的右臂抬起,第四魂技蓝银囚笼一连三层出现在唐冬染身体周围。

       宁荣荣更是毫不吝惜自己的魂力,九宝琉璃塔五光十色,一道道光芒交相闪耀,不断注入展现攻击中的史莱克五怪身上。

       落在朱竹清身上的是敏捷增幅、攻击增幅、魂力增幅三大增幅技能,小舞则是由有速度、攻击、和力量增幅。而落在戴沐白身上的光芒就更多,足有四道,分别增幅的是力量、防御、攻击、魂力。

       马红俊承受的就更恐怖了,宁荣荣全部六个增幅同时落在他身上。而落在唐三身上的增幅主要是以攻击为主的,因此只有两个,魂力增幅和攻击增幅。

       尽管已经多年不在一起,但战斗刚一展开,众人就展现出了极强的默契。六十多级的魂师,各方面增幅百分之七十,他们此时所爆发出的力量,除去武魂真身的因素之外,每一个人都相当于一名七环魂圣级别。

       但是,他们所面对的,可是一位隐藏半辈子实力了的唐冬染。

       “兽皇降临。”彩光一闪,一股威压覆盖整个平台。

       既然老师说要用全力,那也不必手下留情了。

       正在攻击的五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压制,感受最深的,就是拥有白虎和凤凰武魂的戴沐白和马红俊。

       二人感受到,有一座大山正压在他们身上,他们却无法逃开,只能硬生生地接受。

       “戴老大,胖子!”蓝银皇缠绕在二人腰间,唐三吃力地将他们拉了回来。他的两大领域全被抵消,武魂虽然并没有像两人那样完全消失,但他此时也没有比二人好到多少。

       后面,身为辅助系的宁荣荣和奥斯卡并没有被唐冬染的威压影响到,却也明白前面发生了什么。

       宁荣荣身上产生一层朦胧的幻影,瞬间笼罩了战场。顿时,所有的一切都变得不再真实,周围的一切也变成了朦胧幻境。

       氤氲的光彩笼罩之下,史莱克七怪都有一种特殊的精神感觉,虽然眼前的景物变得模糊不清了,但他们却依旧能够感受到彼此的位置以及唐冬染所在的位置。

        这氤氲彩光从何而来?正是宁荣荣的九宝琉璃塔。当初唐冬染将从时年那里得到的魂骨给了宁荣荣,宁荣荣就拥有了这项技能。幻境智慧头骨带给她的能力名叫幻之空间,与她的九宝琉璃塔武魂融合后,这幻之空间的作用比原本时年使用时要强大的多。毕竟,九宝琉璃塔乃是当今天下最强大的辅助武魂。

       幻之空间效果,在使用者的控制下,能够让友军精神力提升百分之二十,同时建立起一张精神网络,令彼此心念相通,不会在幻境中迷失。而对于敌人,则会产生迷幻作用,不但会出现方向感的错误,同时也会在不断的迷幻效果中削弱敌人的精神力。

       有了这张精神网络后,情况却出现了改变,每个人都毫无保留的将自己所拥有的能力传入唐三脑海之中,而唐三也能够通过快速分析后,让每个人做出应变的反应,以及魂技使用。

       通过精神力传导想法,要比用嘴说快了不知道多少。宁荣荣这个魂技一出,史莱克七怪顿时被连接成了一个整体。

       见此,我露出一抹邪笑,道:“即将要去海神岛,怎么能没有水呢?”

       我抬起手,“封。”

       平台周围升起几乎透明的墙,流水凭空出现,逐渐将七怪淹没。宁荣荣的幻之空间也随着洪流而破开,一切又变得清晰起来。

       唐三将蓝银皇缠绕在大家腰间,企图通过这个方式把众人抛出水面,但在水下的压力太大,他也无法使力,只能渐渐沉落。

       “好了。实战结束。”大师的声音响起。

       我撤掉一切,平台也恢复原状。七怪接二连三地倒在地上,脸上都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侧头看向台下的大师和已经呆滞的白沉香,我问道:“老师,这结果您还满意吗?”

       “你并没有用全力。”大师没有明说,但从他的眼神中能看出,他是满意于这个结果的。

       自从五年前史莱克七怪获得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精英大赛冠军之后,他就想要找个机会敲打他们一下了。只不过后来大家分开,一直都没能凑齐。

       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精英大赛无疑令史莱克七怪成名,但也令他们信心过度膨胀,尤其是唐三。虽然表面上唐三和以前没什么区别,但随着实力的不断提升,又获得了各种强大技能,他内心的自信已经有些过度膨胀了。别人看不出,大师却看得清楚,在即将前往海神岛那危险的地方之前,大师认为很有必要敲打一下这些孩子,让他们在压力中成长。

       大师走到七怪面前,冷声道:“在未知的环境中,一切都以实力为主。技巧固然重要,但魂力提升才是根本。没有强大的力量做后盾,纵使你有再多技巧、魂骨都没有用。”

       七个人都静静的坐在那里,谁也没有开口,他们都陷入了沉思之中。

       我看向已经回过神来的白沉香,道:“沉香,大家这几天就拜托你了。如果哥醒来的话,让他有空的时候来皇宫一趟。我先回去了。”

       “放心吧表姐,交给我吧。”白沉香信誓旦旦地说道。

       我也了解她的能力,在嘱咐一些事情后,我转身回到皇宫。

       没想到,那天的战斗能让他们闭关许久,如果不是要出发去海神岛,他们恐怕还要呆个几个星期。

       唐三找到唐冬染时,她正在处理文件。每张纸上都是笔迹,纸铺的满桌都是,凌乱又不失整齐。

       “阿染,香香说你找我?”唐三终于忍不住开口说话。

       “哥,你来啦。”我放下文件,起身道,“既然你要去海神岛,我觉得这件事需要和夜叔叔说一下,让他有个心理准备。”

       唐三问道:“你不去吗?”

       我摇头,“我还要留在天斗一段时间,短时间内怕是分身乏术。”二人从唐冬染的住处离开。

       长公主前来,士兵不敢阻拦,将他们带到雪夜大帝那里。里面不只是他,雪星亲王与太子雪崩也在那里。

       “夜叔叔,王叔,皇兄。”我先后朝三人行礼。

       雪夜大帝微笑道:“阿染今天怎么有空来了?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我摇头,“我今日是带着兄长一起告诉您一件事。”

       “参见陛下。”唐三拜见了雪夜大帝。

      “不必多礼。唐宗主,不知你今日前来所为何事。”

       唐三开口道:“回陛下,现在唐门已经走上正轨,短时间内,武魂殿应该也不会轻易动作。我想趁着这段时间出外游历一番,近一步提升自己的实力。”

       雪夜大帝微笑道:“这是好事,只是不知道唐宗主这一去要多长时间?”

       唐三神色不变的道:“少则三年,多则五年吧。具体时间,我也说不好。”

       雪夜大帝点了点头,突然神色一严,道:“唐门宗主唐三听封。”

       “唐三在。”唐三跪了下来,只听雪夜大帝道,“封唐三为异性王爵。王号:蓝昊。帝国境内。见官大三级。”

       夜叔叔这是下了血本啊!我暗中想到。

       一名侍从端着一个锦盘来到唐三面前,锦盘上蒙着一层红布。下面有东西隆起,不知为何物。

       雪夜大帝微笑道:“蓝昊王,打开看看吧。”

       唐三有些疑惑的掀开红布,顿时,整个寝宫内被强烈的宝光所笼罩。

       那是一个极为奇异的东西,通体呈现为晶莹剔透的蓝色,立体三角状。整体似乎是蓝宝石雕琢而成,只有巴掌大小。晶莹的蓝光之中宝光氤氲,奇异的能量波动不断从其中传出。在这块蓝色的三角体上,荡漾着水波一样的纹路,这些纹路并不像是雕刻上去的,到更像是活了一般,一圈圈蓝光闪烁,映衬着寝宫内都氤氲着淡淡的宝光。

       “陛下,这是……”唐三看向雪夜大帝。

       感受到熟悉的能量波动,我盯着它,神情复杂。

       “此物名为瀚海乾坤罩,最开始存于一个南海的蛮夷部族。本来这个部族一派欣欣向荣,因此物而招祸,毀于一夕之间。千百年里为追逐这件东西,无数人丧命。直到它归入我手中,这天下才算是安稳了一些。”

       “此物的妙用很多,蓝昊王回去后只要将自己的魂力注入其中,自然就会明白了。它应该能为蓝昊王这次外出历练提供一些帮助。”

       “多谢陛下。”唐三不得不接受下来。

       再问了一些事情后,雪夜大帝让唐三离开。

       等见不到他的身影时,我才开口:“夜叔叔,您这次算是送出了一个宝贝,不过也送出了一个隐患。武魂殿怕是要改变目标了。”

       雪夜大帝似乎明白了什么,“难道说……”

       我淡然点头,“武魂殿潜入皇室的主要目的恐怕就是它,因为它与哥即将要去的地方有所渊源。”

       我看着三人的眼神,继续说道:“这么说吧,武魂殿曾经派了几千名高阶魂师前往那里,但只有少数魂师生还,因此被武魂殿名为魔鬼岛。而瀚海乾坤罩,它真正的名字叫做海神之心,乃海神岛的圣物。”

       “那这礼物送的不亏。”雪夜大帝笑了一下,随后问道,“阿染你不跟去吗?”

       我露出幽怨的眼神看着他,“夜叔叔您怕不是忘了您交给我的那些事情,短时间内是完不成的。”

       雪夜大帝有些尴尬的咳嗽一声,道:“好了,长公主还是要做一些事情才能服众。所以之后肯定不会有其他事情交给你,你想去哪就去哪儿。”

       我挑眉,“您说话算话?”

       “我说的话哪有驳回的道理,不会反悔的。”他信誓旦旦地说道。

       听到他的话,我顿时换成一副笑脸,“我正好也想和您请个假,既然您都这么说了,我也放心了。”

       雪夜大帝见她如此,也发现自己被套路了,“你胆子也是挺大的。”

       我问道:“那我能走了吗?”

       “走走走。回去做你的事情去。”他连忙赶人,没有丝毫顾忌。

       我拜别了他,转身离去。

       “皇妹还真是……”雪崩无奈的摇头,眼中只有笑意。

       雪夜大帝咳嗽一声,将他的思绪转回来,“我们刚刚说到哪里了?”


       傍晚,小舞和宁荣荣同时来到皇宫,带来了不小的消息。

       “阿染,三哥出事了!”宁荣荣连忙说道。

       我一愣,快速问道:“怎么回事?”

       “是那个水晶。三哥碰了一下,然后就晕过去了。”小舞在一旁解释道。

       我抓住二人,周围一闪,三人瞬间站在学院后面的木屋里。“哥在哪里?”

       里面的戴沐白听到声音,快速走了出来,“阿染你快看看,小三不会出事吧?”

       木屋里,唐三躺在地上,掌心中正是先前获得的海神之心。

       我先是在唐三身上检查了一遍,发现是意识的问题,然后拿起他手中的水晶,将一丝精神力注入其中。

       刹那间,蓝光照耀整个房间,而她的意识瞬间来到一片空间内,面前站着一个人。

       那是一名男子,一件白色镶金边的长袍披在身上,头戴一个三叉圆环,圆环中央,镶嵌着一枚水蓝色的宝石,如同大海一般,此时却震惊的看着她。

       我迟疑开口:“你是……波塞冬?”没办法,离开太久,也不知道故人是否还在。

       男子回过神来,连忙行礼,“见、见过小殿下!”

       听到这三个字,我立即了然,“不必行礼。父亲已故,我也不再是小殿下了。”

       “不,您还是神界的小殿下,我们都没忘记您对神界的守护。”波塞冬没有要改称呼的意思。他眼睛湿润,神情恍惚,“小殿下,您是怎么活下来的?当时连修罗都没能……”

       我摇头,“我也不知道。我的记忆并没有完全觉醒,只有到我继任重灵神位的时候,对之后的事情也是一知半解。”

       波塞冬心疼的抱住了她,“小殿下,您受苦了。”

       “我没事,倒是辛苦你们了,战后还要处理父亲造成的损失。”

       波塞冬退后一步,问道:“小殿下,您什么时候回到神界?修罗他们知道后肯定会很开心的。”

       “我没有神位,无法前往神界。”

       “没有神位?”波塞冬一愣,下意识说道,“可您的神殿解封,神器冲出神界,而且您身上确实有重灵神位的波动。”

       我一脸茫然,“可能是还没觉醒吧。我现在没有神力,无法引出神位。不过你说神殿解封?这又是怎么回事?”

       不知是想到了什么,他的情绪低落下来,“当年的大战后,重灵神殿在您……消失后自动封闭,我们也无法开启它,那里在时间的流逝下慢慢变成一方禁地。”说着,波塞冬笑了一下,“其实神殿封闭也是一件好事,我们也不希望别人替代您的位置。”

       “对了,我兄长呢?他难道不在神界吗?”

       波塞冬沉默了。我见他的表情,似乎明白了什么。“这样啊……我不应该有所期待的。”

       “小殿下……”波塞冬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

       我很快振作过来,“放心,一切都要向前看。那先这样吧,我的伙伴们该着急了。”

       “小殿下再见。”波塞冬挥手,将她送了出去。

       我回过神来,眨了眨眼,史莱克六怪和白沉香此时都围在周围,满脸焦急。

       “阿染,你怎么样?”小舞赶忙问道。

       “我遇到了熟人,聊了一会儿。”我摇头,随后解释道,“哥没事,只是需要时间适应它的力量。”

       众人松了一口气,“那就好,小三没事就行。”

       “哥大概要明天才能醒来,大家先去休息吧。”我提议道。

       七人点头,转身回到各自的房间,小舞则是守在唐三身边。

       我见此离开房间,和白沉香住了一晚。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