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冥冬月

伍拾捌 - 昊天宗

       该说不愧是杀戮之都,连入口都散发出浓浓的血腥味。而底下是滚烫的岩浆,还是有毒的。

       唐晨在一旁解释道:“这里是地狱路,通过这里的都会获得杀神领域,你父亲数多年前就是如此。几年前也有两个年轻人通过了地狱路,其中一个也是昊天宗子弟,不知道是宗门的哪个小辈。”

       “那位昊天宗弟子是我的兄长。”我默默开口,随后提醒道,“您先留在这里,我一人进去足矣。”

       “好。”唐晨站到入口不远处,看着她进去。

       我飞到岩浆上方,手中光元素大放。

       “光耀,净化!”

       光元素逐渐扩大,覆盖整个杀戮之都,将其中的邪气消除。

       随着时间的流逝,杀戮之都的邪气逐渐减少,但属于罗刹的气息还没散去。

       突然,一道神识出现在我眼前。我诧异之余了解其中的内容。

       “原来如此,那就这样吧。”我收回光元素,看着几乎变成废墟的杀戮之都,转身飞回先前的入口。

       入口处的唐晨见到她立马迎了上去,“怎么样?”

       “杀戮之都净化完了,现在就……”还没说完,唐冬染就倒了下去。

       唐晨赶忙接住她,焦急喊道:“染丫头!你怎么了?!”

       “只是力量耗尽而已,我还能坚持。”她露出些许疲惫,“接下来就拜托您了。我来指路。”

       唐晨抱起她,往她说的方向前进。


       昊天宗位于天斗城以东三百里外,远远的,唐晨已经看到了那小山村中升起的炊烟。

       曾几何时,昊天宗还是天下第一宗门,此时却落得如此下场,甚至要用这么一个破落的山村作为外面的门户。作为昊天宗曾经的宗主,唐晨此时的心情可想而知。

       唐冬染在见到天斗城时就已经晕了过去,剩下的路也是唐晨从记忆中找到的。

       村落前,几名村夫顿时看到了他们的存在。眼看唐晨走来,顿时有人上来拦住他们。

       “请离开这里,我们这里不欢迎外来者。”一名村民冷淡的说道。

       唐晨没有说话,只是伸出手,一柄无比巨大,通体被暗金色魔纹布满的重锤出现在他手中。

       那几名拦在前方的村名同时脸色大变,慌不迭的后退,一直退到村口处才勉强站稳。

       “这里谁做主?”唐晨淡淡开口。

       几名村民对望一眼,赶忙朝村子里跑去。时间不长,一个人已经在村民的簇拥下走了出来。

       那名男子见到唐晨手中的昊天锤满脸震惊,但还是上前行礼道:“唐玉见过前辈。不知这位姑娘是否和你一起?”

       唐晨点头,“带我去见你们宗主。”

       “请跟我来。”唐玉转过身,带着唐晨穿过村子,越过重重山峰,最后来到昊天宗的主峰。

       此时,前面已经站着一群人。

       “大、大伯?您回来了?”其中一名老者激动开口。

       唐晨点了下头,“宗门内有没有收拾好的房间,我先将染丫头放下来。”

       众人的目光看向他怀中抱着的唐冬染,各自的表情不同。有激动,惊讶,疑惑,当然还有愤怒。

       一旁的女子上前道:“祖父,随我来。”

       唐晨跟着众人来到一处落院,将唐冬染放在床上,随后说道:“我们出去,她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醒。月华,她就交给你照顾了。”

       “是,祖父。”唐月华应了下来,其余人则是跟着唐晨离开房间。

       一关上门,他就下令道:“明天一早,让所有在宗门的弟子到前院集合。”

       唐晨的话谁也不敢质疑,连忙应是。

       唐冬染一昏迷就是一个晚上,当她醒来时,周围陌生的环境令她下意识坐起身,思考各种可能性。

       “你醒了。”一道柔和的声音响起。

       我侧过头,只见一名女子从门外走进来。

       “月夫人,久仰大名。”我行了一个晚辈礼。

       唐月华扶她起来,“不必多礼。你是二哥的孩子,理当称我一声姑姑。”

       我微微摇头,“这一切还要等事情尘埃落定后才能喊。不知唐晨前辈此刻在何处?”

       唐月华有些失望,但很快冷静下来,“祖父他在前院。”

       此时的前院,唐晨站在首位,下面是六位长老和唐啸,随后是其余的昊天宗直系子弟。

       “大伯,唐昊已经被宗门除名,为何还要让他回来?”其中一名长老说道。

       “是啊。他的事情令宗门变成了如今的样子,我们不会同意的!”其他人也纷纷表示反对。

       “我父亲变成如今的样子,难道与你们无关?”一道清冷的声音响起。

       门外走进两道人影,正是唐冬染和唐月华。

       唐晨快速走来,双手搭在她肩膀上仔细检查,“染丫头,你怎么样?”

       “我没事。”我摇头,随之看向他身后,“这件事,我要为父亲讨一个说法。”

       “绝对不可能!”七长老愤怒开口,“唐昊那个混帐,一个唐三还不够,还要让我们收纳他女儿吗?!”

       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实在佩服于他们的想象力。

       “你笑什么?”三长老看着她。

       “您好像没搞清楚,我可不是来认祖归宗的。”我缓缓开口。“哥有昊天锤武魂,又带着父亲的话才会来这里。我呢,要是没有在杀戮之都救下唐晨前辈,恐怕是永远都不会来昊天宗的,毕竟这里没什么可以炫耀的资本。”

       “你找死!”站在旁边的男子握住昊天锤朝我砸来。

       我抬手一挥,他顿时停在原地,武魂也一同消散。

       “实力不错,可惜沉不住气。”我看着周围的昊天宗弟子,语气淡然,“想送死的就上前,我不介意再打几个沙包。”

       “这里是昊天宗!你不要太放肆!”六长老气愤地喊道。

       “放肆?”我一脸不屑,“我还以为哥的到来能改改你们这固执的想法,不过现在看来,还需要我好好敲打一番。”

       她每踏前一步,大堂内的威压就提升一分,就连六位长老也有撑不住的征兆。厉光扫过昊天宗众人,毫不掩饰对他们的威胁之意。

       “昊天宗?大陆第一宗门?我可没看出来!我只看到一个为了自保而将一个没做错事的人逐出宗门的胆小鼠辈!”

       “这还不是因为——”

       “想说因为我的母亲是十万年魂兽化形成人,本不该与父亲相爱,不然也不会发生那件事?笑话!父亲爱谁是他的自由,何况我母亲那时已经是人类。要不是你们将父亲推入进退两难的地步,我父母当初就不会阴阳两隔,武魂殿也不会三番两次地对我们兄妹出手。”

       见七长老又要发作,我直接怼了回去,“想说这和你们没有关系,全都是父亲的责任?是,父亲确实做错了,可你们呢?武魂殿想统一大陆,拿各方势力开刀是迟早的事,二十年前只不过是一个让他们出手的借口而已。要不是千道流发誓,武魂殿怕是早就踏平昊天宗了。我要不要说说当今的魂师界是如何看待昊天宗的?完全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就是被武魂殿压制的胆小怕事之辈!”

       “染丫头。”唐晨开口提醒道。

       我撇了撇嘴,不再说话。

       唐晨清了清嗓子,冷声道:“染丫头说的话就是我想说的,你们好好反省一下。二十年前的决定虽然暂时保全了昊天宗的根本,但也令宗门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那就是必胜的信念。宗门的逃避令许多人失望。武魂殿并非不可战胜,但我们也失去了战胜的时机。”

       “不,前辈。”我打断了他,“只要两大帝国合作,武魂殿的落败指日可待。”

       突然,二人同时感觉到一道神识扫过昊天宗。

       我神色一愣,瞬间消失在前院。

       “大伯,您不拦住她吗?”三长老的声音有些愤怒。

       唐晨摇头,“这里本来就是她的家,更何况在场的人谁都拦不住。”

       “祖父,您是说……”唐啸一惊。

       “大陆上没有人能见到她的真实实力,就算我也不能。”他叹了口气,“染丫头已经达到那个传说中的境界了。”


       这边,唐冬染出现在一处地方,里面是一排排的灵位。

       “昊天宗的灵堂,为何会有熟悉的力量?”

       眼睛瞬间转换为金银双瞳,我观察周围,最后盯着最顶部的灵牌。

       “多少年过去了,终于等到能感应到我存在的人。”

       灵牌一闪,一道人影缓缓浮现在中间。

       黑色披风飘荡于身后,底下是蓝色衣装。一头利落的短发勉强能遮住耳朵,一双天青色眼眸中拥有本不该出现的沧桑。

       唐冬染露出一丝疑惑,而对面的少年见到她,准确来说是她的异瞳,满脸不敢置信。

       他抬起手,威压卷席而来,但在接近她时却消失殆尽。

       “你——”

       此时,昊天宗的人终于抵达灵堂,也见到了短发少年,他们震惊之余都跪了下去。

       “拜见先祖!”

       所有人,包括唐晨,全都跪在地上,只有唐冬染依旧站在那里,紧紧盯着他。

       少年并没有开口,只是抬手让众人起来,随后缓缓走来。

       他停在唐冬染面前,单膝跪地,激动地说道:“大人,我终于再见到您了!”

       少年的话一出,昊天宗弟子无一不是难以置信。

       昊天宗的先祖居然称呼她为“大人”,她不只是一名三代弟子吗!?

       我快速浏览已有的记忆,随后摇头,“抱歉,我的记忆并没有你的信息。”

       少年愣了一下,自以为然的点头,“也是,大人能重生回归已经很好了。”

       “重生?”我抓住了其中的重点,下意识问道,“我当初为何会离开?”

       他摇头,“那时的我下界后,大人似乎在那场战争中消亡了。”

       “战争?”我疑惑不解。

       “是,这其中的内情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与您的父亲有关。”

       “父亲?”脑海冒出被血染红的身影。

       头脑突然一阵疼痛,我扶着额头踉跄后退,那幅画面瞬间消失。

       少年想拉住她,但双手却穿过她的身体,还是后面的唐晨赶忙扶住。

      过了一会儿,我恢复正常,问出另一个问题, “你为何会困于此处?”

       少年一愣,“我将自己的魂魄依附于此,希望有人能够替我完成一件事。”

       “你不怕没有人发现你吗?”

       “我曾经怀疑过自己的决定,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少年盯着我,笑道,“见到您,我已如偿所愿。”

       说着,他拿出一件东西,“这件物品,如今是物归原主。”

       那是一把小型的箭矢,整体由极为纯净的白水晶雕刻而成,似乎是一个装饰品。

       我接过箭矢,疑惑不解地看着他,“这是……”

       “您离开前交付于我的东西,里面似乎被您下了封印,我也无法解除。”

       我盯着箭矢,下意识地抬起手,在手指划了一下。

       血滴到水晶上,其中的封印顿时消失,沉封的记忆再次浮现,这次是自己成年后的片段。但我还没来得及整理信息,少年的魂魄开始变成光点消散。

       “先祖!”唐晨与各位长老惊呼道。

       少年抬起头,“我的神魂因执念而留在人世,释然后应当魂飞魄散。大人,永别了。”

       脑海中闪过什么,我下意识开口:“铄,我不会让你消失的。”

       少年愣住了,他自己都快忘了这个名字,没想到还能在此刻听到。

       他看向唐冬染,只见对方快速做出手势,沉声道:“生死轮回,固!”

       “大人,您在做什么?!”他想制止,却无济于事。

       “你可是我的得力助手,你这么走了,两万年的工资不想要了?”

       铄满脸担忧,“这不是工资的事,强行干涉轮回会——”

       “我知道。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再来一次也无妨。”

       在二人说话的同时,铄的神魂以惊人的速度恢复着,甚至比先前更加凝固,昊天宗的众人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一刻。

       “我说过,我不会看着任何一道灵魂消失在我眼前。”说完,她眼睛一闭,缓缓朝地面倒去。

       “大人!”铄着急开口,离唐冬染最近的唐晨连忙接住。

       “阿染!”唐啸和唐月华也迅速上前,担忧的看着小姑娘。

       铄走过来,手附在她额头查看,道:“大人是精神力消耗过度而已。”

       “那就好。”三人松了口气,随之看向铄,“多谢先祖告知。”

       “不必客气,大人就拜托你们了。”他的灵魂逐渐变得透明,在最后关头看了唐冬染一眼。

       大人、不,阿姊还是和之前一样啊。


       “你快离开这里!那些人的目标是你!我们就算是战死也不会让他们通过的!”

       “你们不值得如此,这本该是我的命数,这次就让我任性一回吧。”

       “不要——!”

       我赶忙坐了起来,对梦中的喊声心惊胆颤。

       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

       “染丫头你醒了,是做了噩梦吗?”唐晨在旁边问道。

       唐啸和唐月华没有讲话,但隐约可见眼神中的担忧之意。

       “前辈,我没事。”我并没有说出梦境中的所闻。

       谁知唐晨面色无奈,失笑道:“你还不改变称呼吗?”

       我一愣,随后再次开口:“曾祖,大伯,姑姑。”

       “好孩子。”三人听到后,眼角似乎有泪水流淌,唐月华更是抱住唐冬染。

       “姑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拍了拍她的后背,安慰道。

       “小妹,冷静些。别让孩子笑话了。”唐啸开口道。

       唐月华听到后擦干眼泪退后,但眼中闪烁着光芒。

       “对了,铄的话不用担心。他去投胎转世,很快就会回来的。”

       “这对先祖来说是最好的结果了。”唐啸叹了口气,“我们都老了,再过几年,昊天宗也可以交给你们兄妹了。”

       “大伯,我和哥都不会继任昊天宗宗主之位的。”我摇头拒绝,“哥建立了唐门,我也有属于自己的势力。如果我们其中任何一人继任,昊天宗今后的独立性就会变差。”

       “你们兄妹真是……令人惊讶。”唐月华一脸欣慰,“想当初你父亲在你们这个年龄时,也只会在宗门闹腾。”

       “经历不同,感悟也会不同。”我微微一笑,“大陆易变,自然要有所准备。”

       突然,她紧握胸口,口中“噗”的一声吐出血来,顿时吓坏了三人。

       “阿染,你怎么了?!”唐啸连忙注入魂力,却无济于事。

       我抹掉嘴边的血迹,“只是反噬而已,我知道这个后果。逆天改命还是太勉强了。”

       抬起双手掐诀,她周身散发出淡淡金光,最后全部进入体内。

       “这是!”唐晨毕竟接触过神界,自然也知晓唐冬染此时释放的是属于那里的力量。

       我对三人解释道:“我的武魂拥有对元素的掌控。”

       唐啸和唐月华对她的解释毫不怀疑,唐晨明白她想隐瞒,所以并没有开口揭穿她。

       “染丫头,你打算何时认祖归宗?”唐晨问道。

       我想了想,回答道:“还是算了。我不能加入任何势力,否则会破坏「规则」。不过哥已经认祖归宗了,父亲的话,可能要等母亲恢复后。”

       唐啸抓住她的肩膀,“你母亲还能恢复过来?”

       “啸儿,你小心点。”唐晨开口提醒道。

       “没事的,大伯的心情我能理解。”我微微一笑,“蓝银皇的能力便是如此,恢复原状只是时间问题。”

       突然,腰间随身携带的储物袋传来异动,我从里面拿出一块晶石,此时却闪烁着妖异的红光。

       “阿染,这是……”

       “暴风雨来临之际。”我将晶石收了回去,“姑姑,您这一段时间先别回月轩了。”

       唐月华不知所以,但想到天斗城近来的状况,一个可怕的猜测浮现,“难道……!”

       我转过头,“曾祖,大伯,昊天宗现在还不能出世。这样才能对未来的争斗有所保留。”

       “染丫头,你这是什么意思?”唐晨疑惑开口。

       “大伯会给您解释的,我先离开了。”说完,她瞬间消失在三人面前。

       唐晨看向唐啸,唐啸叹了口气,“祖父,这件事还要从前一段时间说起。”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