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冥冬月

陆拾壹 - 复活,恢复,失踪

       第二天早上,唐三终于醒了过来。

       “嗯?大家怎么都来了。”唐三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缓缓坐起身。

       看到他清醒过来,众人都松了口气。戴沐白沉声道:“小三,你差点吓死我们了,一下子就晕了过去。还好我们先找了阿染过来。”

       唐三看向唐冬染,只见她走过来,缓缓将水元素注入他体内,开口道:“收复海神之心需要极大的魂力与精神力,只要休息一下就好。”

       “海神之心?”唐三问道。

       我面不改色的说道:“就是瀚海乾坤罩,一个老朋友和我说的。如果要用的话,直接输入魂力便可。”

       唐三的目光落向自己的右手,瀚海乾坤罩就静静地躺在自己的手掌之中。但奇异的是,原本上面的璀璨光彩却已经消失了,虽然依旧通体澄蓝,可却只像是一块普通的宝石而已。

       唐三见她没有解释,无奈的摇了摇头,小心翼翼的将一丝魂力注入其中。

       骤然间,蓝光绽放,那蓝色的三角体仿佛活了过来一般。氤氲的宝光流转,又出现了唐三刚得到它时那种炫丽的外表,水波般的蓝光在房间内荡漾、波动着。

       随着唐三魂力的不断注入,蓝光变得越来越强盛起来,光芒闪耀中,那湛蓝的三角体从他掌心中缓缓漂浮而起,一直漂浮到他面前才停了下来,并且不受控制的缓慢旋转起来。

       突然,众人看到,一股蓝光猛然射入唐三眉心之中,他的身体略微震颤了一下就恢复了正常。但紧接着,他全身上下都笼罩上了那层炫丽的蓝光,身体也像海神之心那样缓缓飘离地面。

       史莱克六怪下意识的围成一圈,将唐三围在中央。他们能够感觉到唐三身上正在发生着一种奇异的变化,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却能感受到应该并非伤害,而是一种有益的变化。

       时间过去了半天,唐三从那奇妙的世界清醒过来,身体悄然飘落在地。他看着伙伴们关切的目光,不禁感叹一声,“这一次,天斗帝国送的这件礼物可实在是太重了。”

       马红俊忍不住问道:“三哥,这东西究竟是干什么的?”

       唐三道:“走,到外面我演示给你们看。”

       八人跟随唐三走到外面。他展示了海神之心的四种作用,也详细解释了这些作用。

       听完后,戴沐白忍不住道:“天斗帝国居然还有这种好东西。这玩意儿如果算是魂导器的话,确实是神器级别的。有了这东西,我们岂不是在任何地方都有自保的能力了么?”

       唐三道:“再好的东西都有其承受上限。不过,有了它,至少我们在野外休息时就不需要留人巡逻了。”

       戴沐白道:“那事不宜迟,我们今天就出发吧。”

       众人微微点头,看样子都有些迫不及待似的。

       史莱克门口,一辆马车静静地停在那里,马车是大师早已经给他们准备好的。

       此刻,前来送行的不止有史莱克学院的老师们。宁风致、剑斗罗、骨斗罗,唐门的各位长老都被大师请了过来。亲自将史莱克七怪以及白沉香送上马车,所有需要带着的物品都装进了众人的魂导器中。

       临行前难免是一阵依依惜别,哪怕是大师,也对唐三叮嘱再叮嘱,而所有人对他们的嘱咐几乎都是让他们以安全为重。

       “阿染,这个是给你的。”唐三从二十四桥明月夜中拿出一柄金色的锤子。

       小锤两端自镶嵌着一枚黑色宝石,看上去极为精致。

       “曾祖说即使你没有认祖归宗,他也希望你能经常回去。”

       “我知道了。”我收下那金色小锤,随后道,“如果到了瀚海城,记得到「异界星河」留信,有什么需要的也可以去那里问。”

       唐三失笑道:“你的「异界星河」真的是满大陆都是啊。”

       我一笑,“不然我为什么知道大陆的所有消息。”

       离别总是悲伤的,这一趟更是不知道要去多久。

       白沉香在爷爷怀中哭了良久,从小到大,这还是她第一次出远门。尽管之前一直都是极为兴奋的,可真的要走了,她心中的不舍还是化为了悲伤。

       同样流下泪水的还有宁荣荣,看着父亲已经有些斑驳的发鬓,她在宁风致的劝慰下,好不容易才上了马车。

       马车由四匹健马拉着,宁风致专门派了一名本门弟子作为车夫,驾着马车朝天斗城外而去。

       目送着马车渐渐远去,宁风致眼中的光芒不禁黯淡了几分,所有人的心也都像是跟随着史莱克七怪一起离去了。

       “阿染,你不伤心吗?”柳二龙看到唐冬染脸上没有任何表情,问道。

       我摇头,“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我相信,下一次见面时,他们会获得更大的成就。”

       在场的人都明白这个道理,但还是难免感到难过。


       十天后,落日森林,冰火两仪眼。

       “父亲,您断肢的伤还是要尽早治疗,否则时间一过,这就不好治了。”白衣女子对男子说道。

       男子神色未变,道:“断肢可不是那么好治的,你有把握吗?”

       仔细看,男子的左腿和右臂都是以魂力凝聚而成,他那散乱的发,更是被雪白渲染。

       “至少六成。我要先将伤口破开,如果您同意的话——”

       “废话少说。来吧。”唐昊拉起袖子,露出其中的断臂位置。

       我点头,“父亲,您先坐下来。我们随时准备治疗。”

       唐昊坐在地上,我见此伸出双手,不同元素凝聚在手心。

       “元素之心:痊愈。”

       手中的元素转向唐昊的断肢,里面隐约有些许血光。

       “父亲,不要分心。全力催动体内魂力。”我分出手往温泉的方向张开,“冰火两仪,一眼双生。阴阳五行,相生相克。我以魂兽共主之名请示精华。”

       神奇的一幕发生了,在冰火两仪眼中心,两种泉水融合成白色液体缓缓飞到她手中。她分出一部分放在唐昊的断肢上,剩下的飘到空中,分散到泉边的天材地宝中。

       片刻间,那些草药以极快的速度增长到成熟的程度。蓝银皇却被身上的蓝光包围,迅速缩小。巨大的树叶不再分散,而是完全聚拢在一起。大树已经完全变成了金色,凝结成一个直径十米的大茧,金光通透闪亮,庞大的能量波动完全内蕴于树叶内部。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整整一个星期,最先醒来的不是唐昊,而是蓝银皇阿银。

       “母亲,恭喜您再次成为人类。”我笑道。

       此时的阿银看上去三十左右,绝丽无双。蓝金色的长裙覆盖全身,华贵高雅的气质衬托着她那不似凡间的娇颜,湛蓝色的眼眸宛如蓝水晶一般毫无瑕疵。裙摆四周翘起一条条金色的丝带,淡淡的幽香荡漾在空气之中。

       阿银走过来抱住了她,“阿染,我的女儿。让我好好看看你。”

       我开口道,“父亲应该快醒了,您去看看吧。”

       阿银退开怀抱,和唐冬染走向还在冥想的唐昊。

       唐昊的断肢已经全部恢复,失去的修为也一同回归。他缓缓睁开双眼,一眼见到面前绝美的身影。

       “阿……银。”唐昊几乎是有些艰涩的叫出这两个字。

       “昊,这些年,虽然我为你献祭而暂时失去了生命,可我知道,你却比我更苦更苦。我们终于又能在一起了,这一次,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阿银捧着他的脸,声音带着哽咽的哭腔,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一般带着点点金光从她面庞滚落而下。

       唐昊压抑在心间的情感宛如山洪一般爆发而出,他猛地搂住妻子,嚎啕大哭。

       在魂师界,昊天斗罗一向以刚猛铁汉,无敌强攻著称,可此时此刻,他那痛哭失声的样子却像是个孩子。

       我看着这一幕悄然退去,给二人属于自己的空间,在冰火两仪眼附近走动。

       冰火两仪眼周围遍布着各种各样的植物,千姿百态,看上去就像一个植物的乐园,而这里的植物,无一不是珍稀之物。

       对唐冬染来说,这些都不算什么。以经历不同世界的旅程,她什么宝物没有见过。更何况,过去的神界也有一块专门种植仙草的地方,由专业人士培养,她也学了一些药草的知识。

       期间,她带走了相对来说有用的仙草,同时再催生一株相同的仙草。

       当她回去时已经是第二天了,只见唐昊和阿银都坐在冰火两仪眼旁,阿银靠在唐昊的怀抱之中,目光迷离的看着面前冰火两仪眼内升腾而起的两色气雾。

       此时的唐昊就像是变了个人似的,原本还略有些花白的头发竟然完全变成了黑色,脸上的皱褶似乎也消失了大半,清亮的眼眸顾盼生辉,偶尔还会流露出一道令人心悸的精光,似乎一下子年轻了十岁似的。

       “父亲,母亲。”

       唐昊和阿银同时扭头向她看去,面庞上流露出微笑。“阿染,你回来啦。”

       我点头,道:“你们的恢复情况如何?”

       阿银道:“比预料中的还要好。不但恢复了人形,而且还恢复到了当年我修炼人形时的等级,甚至更多。感觉上,就像是我的身体里有记忆一样,魂力直接突破八十级。不过,又和那会儿有所不同,可能是因为你从那两个温泉提取的精华唤醒了我的蓝银皇血脉本性,现在我的魂力虽然是刚达到魂斗罗的程度,但我的精神力都和我身为十万年魂兽时差不多。但不论怎么说,这都是好事。”

       “你父亲的话也一样,魂力直接突破到了九十七级。”不知她在想什么,只听她道,“阿染,我们上昊天宗吧。”

       我一愣,随之点头。“哥应该和你们说了宗门的情况,我们这就去。”

       唐昊却摇了摇头,道:“先不着急。阿银,你才刚刚重生,还是先修炼巩固一下。否则,我可不放心。”

       阿银无奈的道:“我现在这不是很好了么。放心吧,我一定会善待自己的,为了我自己,也为了你和女儿、儿子、儿媳。”

       突然,她问道:“阿染,你什么时候带个女婿回来给我们看看?”

       我被这个问题懵住了,反倒是唐昊脸色一黑,“女儿还小,在等几年。”

       我想了想,还是解释道:“我……大概不会有结果的,安稳的生活不适合我。”

       阿银一愣,倒是唐昊明白了她的苦衷,拍了拍她的肩膀表示安慰。

       我微微一笑,握住二人的手,道:“先别说这些了,父亲,我先带你们回昊天宗。”

       说完,三人瞬间来到昊天宗门前。

       “什么人——”门卫还没说完,见到是唐冬染时,立马改口,“是你啊。这次不是来打架的吧?”

       “不是,我是带父母回宗门的。”我盯着他,似乎在说:我在你们眼里是这样的?

       男子挠了挠头,见到她身后的唐昊,朝他躬身行礼,“晚辈唐明见过二叔、二叔母。”

       其实,唐昊在昊天宗二代弟子中并不是排名老二的,只不过他与唐啸兄弟二人是上代宗主的嫡子,这才被三代弟子尊称一声二叔。

       唐昊挥了挥手,道:“无需多礼。宗门罪人,早在二十年前就已经不算昊天宗中人了。”

       我义正严辞的说道:“不,父亲。曾祖他老人家都说您没错,所以您还是昊天宗的一份子。”

       “染丫头说的没错!昊儿,你依旧还是昊天宗弟子。”一道苍老的声音响起,唐晨和唐啸从里面走了出来。

       我行了一礼,“曾祖,大伯。”

       唐啸看看唐昊,再看看他身边的阿银,眼圈正在飞速变红。

       “祖父,大哥……”唐昊有些艰涩的叫道。

       唐啸猛的撞了上来,一把将弟弟搂入自己怀抱之中。

       “昊弟,你受苦了。”唐啸眼中的泪水不受控制的滴落而下。

       “大哥……”唐昊缓缓开口。

       “大哥。”阿银此时已是泪流满面,上前几步,来到唐昊身边看向唐啸。

       兄弟二人松开手臂,唐啸有些痴痴的看着阿银,“阿银,你,你……”

       阿银凄然一笑,“阿昊守护了我二十一年,阿染用了一些能力帮我重生。没想到,还有重见兄长之日。”

       唐啸呆呆的看着阿银,喃喃的自语道:“你的选择是对的。我只是个懦夫,我根本没有勇气去爱你。昊弟要比我强的太多,太多。”

       唐晨静静的站在一旁,我见情况控制不住,咳嗽一声,道:“大伯,父亲。我们还是进去再说吧。”

       唐啸从复杂的情绪中清醒过来,深深的注视着唐昊,“昊弟,不要怪父亲,好么?他老人家也有苦衷。当日之势。祖父他老人家不在,父亲是怕我们昊天宗断送在他手中。这才……”

       唐昊摇了摇头,“大哥,还说这些干什么。我只想在父亲灵前磕上几个头,是我不孝,辜负了他老人家的期望。”

       唐啸眼圈一红,紧紧抓住唐昊的双肩,“是宗门对不起你,并不是你对不起宗门。”

       一行众人走进昊天宗,来到里面的灵堂。

       在这里,唐晨、唐啸、唐昊,三人站在最前面,阿银和唐冬染站在后排,在他们面前则是一座座灵碑。

       唐昊跪倒在地,他的嘴唇抿的紧紧的,双手扶地,砰砰砰地连着磕了九个响头,当他再次抬起身时,额头上已是殷红一片。

       唐冬染只是躬身行礼,毕竟她的身份有些尴尬,既是没有认祖归宗的三代弟子,也是昊天宗先祖的大人。

       唐昊这一跪,就是整整三天的时间,三天不眠不休的跪着,一句话也没有说,阿银就静静的在旁边陪伴着他。

       三天时间刚到,唐昊终于抬起了头,三天三夜不眠不休,他的双眼已经蒙上了一层红色。

       “父亲,您安心的去吧。不孝子唐昊,定会辅助大哥,重振昊天宗。”再次九叩后,唐昊才站起转身而去。

       昊天宗议事大厅,唐晨、唐冬染、宗主唐啸与五位长老静静的等待着他,当唐昊在阿银的陪伴下来到大厅时,他们全都站了起来。

       看着唐昊眼中的红色,唐啸忍不住道:“昊弟,这些年,是宗门对不起你。”

       唐昊摇摇头,淡淡地道:“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

       只是这么平淡的一句话,却令五位长老悚然动容。

       唐啸亲自上前扶着唐昊在自己的下手位坐下,唐冬染坐在自己的父亲身边,缓缓为他治疗。唐晨坐在唐啸的另一边,下面则是五位长老。阿银早早就退出去,有些事还是由他人劝说才有用。

       唐啸身边的桌子上,放着一个盒子。他首先捧着盒子站了起来,来到唐昊面前,唐啸叹息一声,将盒子递上,“昊弟,宗门对不起你。这是你的魂骨。”

       唐昊淡然一笑,“宗门赐予我生命,赐予我武力,我所有的一切都属于宗门,没有什么对得起,对不起的。我只希望能为宗门做点事。”

       听着弟弟的话,唐啸心中一阵激荡,忍不住道:“昊弟,这宗主之位,本该……”

       唐昊打断兄长的话,“别说了,大哥,我只想辅助你。”

       唐啸深吸口气,强忍着不让自己眼中的泪水滑落。

       “染丫头。”唐晨主动打断了这场宁静。“你看下这件东西。”

       她接过那张纸,在看清上面的内容后,猛然站起身,“我要去一个地方。”说完就瞬间消失在众人眼前。

       三长老问道:“大伯,那是……”其他人也看了过来。

       唐晨摇头,“我去到后山时发现的,那不是大陆人士能解开的。”

       其中一名长老呢喃道:“那丫头到底是什么人?”

       唐昊听到了那个问题,开口道:“阿染的身份非常复杂,但她现在只是我唐昊的女儿。”


       唐冬染瞬间来到一处蛮荒之地,周围寸草不生,连一个生物都没有。

       她皱着眉走在路上,双眼此刻转换为异瞳,观察任何异常现象。

       突然,她停在一块石头面前,将手放在上面。石头渐渐消失,而她也来到一片虚无之中。在那里,一株火苗静静的燃烧着。

       “这是……!”还不等她出手,火苗变成一束光冲入她眉心,唐冬染踉跄后退,意识变得混乱,身体也因此发生变化。

       “我的时间在……倒退!?”她满脸震惊,还没来得及阻止,一个黑洞悄然出现在唐冬染身后,将她吸入其中,那处空间也在她离开后消失殆尽。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